close

※本文是Shia【龍生九子】衍生文。詳細人設

※內有腐向/女性向CP,辟隙x離聞。

※CP自在人心。主要真的是辟隙x離聞。

※個性大崩壞有之,慎入。

※時間點:封印解除,辟隙留在人間。

- 

  總會有幾個日子對自己很重要,但永遠是旁人提醒才想起來「啊,原來是今天」,例如生日。
  辟隙沒有時間的觀念,對他而言,只有白天與黑夜、春夏秋冬的差別。
  所以起床後聽見若離聞的叨叨絮絮,從其中的隻字片語才驚覺,原來今天好像就是他的生日──也不曉得是幾歲生日來著。
  「我有生日這東西嗎?」
  辟隙微微偏著頭,語氣無抑揚頓挫的開口詢問面前的若離聞。
  「當然有,拿你的農曆生日反推回去就知道了啊。」
  「……農曆生日,是對的嗎?」
  若離聞身子僵了一下,看來就算是若離聞也沒把握報給別人的辟隙農曆生日是正確的。
  畢竟都已經是數千年前的事情了。
  「反、反正,我請人去算,你的生日大概就是今天……」
  若離聞別過頭去,臉頰有點發紅。辟隙沒有繼續追問,輕輕點個頭表示他知道了。
  「——是啊,居然請我去算。」
  不知何時出現的宇苑節倚著門,笑望房內的兩人。若離聞馬上回神,露出不滿的表情。
  「宇苑節,你別老是把我家當成自己家!鑰匙通通交出來!」
  「好過分,虧我命令下屬去推算幾千年前的日期。」
  「結果你也是請別人去算的嗎!」
  辟隙早就習慣宇苑節和若離聞宛如小孩子般的爭吵,安靜地走進浴室換衣服。
  其實辟隙覺得這樣挺不錯的,自從封印消失後,若離聞變得沒有那麼神經質,天天想著如何幫自己解脫封印。
  雖然若離聞依舊不太喜歡人類,可是和原本的仇家宇苑節之間的煙硝味沒有以前濃厚了。
  簡單梳洗完,辟隙發現宇苑節和若離聞還在門口處吵架,他搔搔臉頰,無奈的笑了笑。
  吵了這麼久,不會口渴嗎?
  「螭吻,讓他進屋子吧。」
  「辟隙──」
  「不礙事,今天我生日,稍微熱鬧點沒關係。」
  「不是那個問題……」
  若離聞撇撇嘴,小聲嘀咕著。
  「既然壽星允許了,那我就恭敬不如從命。」
  宇苑節直接繞過若離聞,脫鞋踏入屋內,熟門熟路地坐在柔軟的單人沙發,完全沒當這裡是別人家。
  「你根本沒有恭敬吧喂。」
  「螭吻……」
  辟隙抓著若離聞的胳膊,阻止他向前再度和宇苑節爭吵。
  後來宇苑節在若離聞家嗑嗑餅乾,順便蹭了早餐跟午餐,三不五時惹若離聞生氣,辟隙則是淡定再淡定,偶爾摸摸若離聞的頭安撫他。
  「不吃蛋糕嗎?」
  臨近傍晚,宇苑節咬著脆笛酥,鳳眼眨呀眨地望向雙人沙發上肩挨肩、看著電視的兩人。辟隙扭頭瞅著若離聞。
  「你想吃蛋糕嗎,螭吻?宇苑節他好像要吃。」
  「……你搞錯宇苑節的意思了,辟隙。另外,他想要吃關我們什麼事?」
  「原來你們不打算吃蛋糕嗎?這是生日的重點耶,難道你們生日只打算這樣平靜的度過?」
  宇苑節故作震驚地瞪大雙眸,立刻遭到若離聞的大白眼。
  「原來你是在等蛋糕嗎?我馬上買來砸你的臉!」
  「螭吻。」
  辟隙一秒拉住站起來的若離聞,無聲的嘆口氣。

  最後變成三個人悠悠哉哉出門去蛋糕店選蛋糕慶生,因為宇苑節說費用由他全包,若離聞打定主意要買不一定最好吃但一定最貴的東西。
  辟隙對於蛋糕不感興趣,於是站在店外透過玻璃瞧著若離聞挑選。宇苑節在附近的賣場逛了一圈,手上提著一大包飲料回來蛋糕店。
  「他挑真久,是在選媳婦兒嗎?」
  宇苑節站到辟隙身旁,挖苦似的開口。
  「嗯?我想螭吻是在挑你喜歡吃的。」
  「反了吧?他是挑你喜歡吃的,你是他的大哥、更是今天的壽星。」
  「我有跟他說都可以。所以,是挑你的,因為你們感情很好。」
  辟隙笑著說,宇苑節的嘴角抽了抽。
  敢情眼前的人沒有想過說不定若離聞是在幫自己挑?
  「你的見解真特別,是不是被封印太久了?」
  「宇苑節,你這混帳在對辟隙說什麼!」
  拎著八吋蛋糕走過來的若離聞只聽見宇苑節說的話,一秒像隻被踩到尾巴的貓咪,炸毛似的大叫。
  「……我是無辜的,這次你可要相信我,若離聞。」
  「我要是相信你,我就跟你姓。」
  若離聞哼了一聲,牽起辟隙的手,拉著他準備回家。辟隙沒有掙開,反而與若離聞十指交扣。
  宇苑節摸摸鼻子,覺得眼睛有點痛。前面兩個人放閃光也放得太自然了吧,辟隙居然還來個十指交扣!
  不過當他的手被辟隙握起,還得到若離聞的一記眼刀,宇苑節瞬間明白自己多想了。
  辟隙才沒有那般心思,雖然若離聞有。
  但是又不是小孩子,三個大男人在街上手牽手不害臊嗎?
  宇苑節抬頭望天,夕陽染得天空一片橘紅,很溫暖的顏色。

  祁麟揉揉額角,今天宇苑節美其名為請假、實為罷工,全部的工作都落在他的肩上不打緊,下班之後居然還要親自還接這位放假中的上司。
  按了門鈴,祁麟想著等等說不定自家上司會被屋主丟出來,所以往後退了幾步。過沒多久,鋼質大門發出喀喀聲響,緩慢的打開。
  「來接宇苑節的嗎?」
  「……是你啊,辟隙。我聽Sir說了,今天你生日,生日快樂。」
  開門的人不是若離聞,而是辟隙。這讓祁麟有點意外。
  「謝謝。」
  辟隙微微一笑,側身讓祁麟進屋。祁麟看見滿桌的空瓶,空氣中瀰漫著濃重的酒味,他眼角抽搐著。
  「你們,居然喝酒?」
  「……。」
  辟隙沉默。
  祁麟大概猜得到不是這位壽星的錯,九成九是自己要接走的那個人的主意。
  嘆口氣後便開始找尋目標,不消多久就看見若離聞和宇苑節靠著彼此的頭坐在沙發上熟睡。
  不曉得為什麼,宇苑節臉上有蛋糕的巧克力奶油和些許殘渣,衣服也有。
  他們不至於拿蛋糕砸對方吧,又不是小孩子──
  事實證明,宇苑節和若離聞就是這麼幼稚,尤其酒品出名不太好的若離聞還喝了酒。
  「他、他們……」
  祁麟十分詫異的指著兩人,一副不敢置信的樣子。
  「他們鬧過之後累了,就睡了。」
  辟隙邊解釋,邊彎下腰撿瓶子,收拾環境。
  那不是重點!這畫面可說是奇蹟了!
  祁麟面無表情的在內心大喊。
  「嗯……辟隙……」
  若離聞突然像小貓咪一樣細細叫著,扭扭身子,挨近宇苑節的頸窩,金色頭髮沾到一些些奶油。祁麟愣在原地,而後抿起嘴唇忍住笑意。
  辟隙抬頭,輕輕順了順若離聞的髮絲,抽走他手中的空瓶。
  「我在這裡,好好睡。」
  這時,祁麟憋笑憋到快內傷了。

  之後祁麟和辟隙討論一陣子,決定讓宇苑節留宿。於是祁麟幫忙辟隙將醉得不省人事的兩人打理一下,丟到若離聞房間的雙人床,再一起整理有些混亂的客廳。
  好期待明天早上這兩個死對頭的反應。
  祁麟惡劣的想著。
  辟隙一臉困惑的歪頭看壞笑的祁麟,默默吃起剩下來的蛋糕。
  「辛苦你了,居然能照顧這兩個一整天。」
  「不會,螭吻和宇苑節都很乖。」
  「……不愧是龍之長子,心胸真是寬闊。」
  「他們讓今天很熱鬧,我很感謝他們。」
  辟隙笑了笑,說得十分真誠。祁麟除了遠目還是遠目。
  他們可是見面就得死一個的對頭啊!已經不是熱鬧可以形容的了吧!
  「對了,你有許生日願望嗎?」
  「有。不過螭吻說,願望不能說出來。」
  「噢。嗯──」
  祁麟伸個懶腰,疲憊地揉眼睛,似乎想睡了。辟隙體貼地去拿了毯子。
  「你也留下來吧,時間不早了。」
  「……謝謝。」
  內心掙扎幾番,不過為了看明早的好戲,祁麟接受辟隙的好意,躺在雙人沙發上,將身子包裹起來。
  辟隙忽然意識到自己好像沒有地方睡了,左想右想,相當乾脆的坐在地上靠著沙發休息。

  雖然今天若離聞一直氣呼呼的,但是以前因為自己的封印讓他時常鬱鬱寡歡,所以辟隙覺得這樣的若離聞很好、活潑多了。
  許願的時候,辟隙馬上在心裡說:希望螭吻一直這麼有活力。

  ──幸好這個願望只有辟隙自己知道。

 

※完

 

CP自在人心,莫追問。(閉眼

個性都崩壞了啦哈哈哈哈哈哈(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秋瀨碎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