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是【黑子的籃球】衍生文。

※內有腐向/女性向CP,黃瀨涼太x黑子哲也。

 -

  今天是帝光中學的畢業典禮,對於黃瀨涼太而言,宛如惡夢一場。
  女孩子們爭先恐後的告白送禮送信送一些令人不敢恭維的東西,像是親吻什麼的,當然黃瀨涼太婉拒了。
  有幾個比較大膽的女同學,甚至想要搶奪黃瀨涼太制服上第二顆的鈕釦。
  --你們究竟看上我的哪點?只有臉吧。
  黃瀨涼太在心中冷笑。
  逃出眾多女孩子的包圍後,黃瀨涼太溜進了體育館。


  咚、咚咚。
  拍著籃球,就算平時練習那般。眼睛直直盯著熟悉不已的籃框,表情平靜的將球丟出。
  咻、唰、咚。
  是個漂亮的三分球呢。黃瀨涼太想著。
  「黃瀨君?」
  黑子哲也特有的清冷嗓音傳入黃瀨涼太的耳中。視線立刻從籃框移開,看見來者,金色眸子渲染上光采,不自覺的綻放笑容。
  「啊、是小黑子!」
  黑子哲也是個很獨特的存在,在黃瀨涼太的印象中,除了傳球,黑子哲也什麼都不行。
  奇蹟的世代裡,黑子哲也真的是個異質的強者。他的存在感相當低,若不是彼此是隊友,黃瀨涼太可能也會忘記他。
  而且起初,黃瀨涼太是看不起黑子哲也的。
  憶起陳年往事的同時,黃瀨涼太突然開始意識到,自己即將離開帝光中學。
  自己和眼前的這個人,會因為所選擇的高中不同,分隔兩地。
  --對小黑子而言沒有差別的吧,因為我不是他的光啊。

  當黑子哲也與青峰大輝的意念產生分歧,帝光中學籃球隊內部也逐漸出現裂痕。
  光和影子的重要性,黃瀨涼太在那個時期看得一清二楚。
  「啊啊,失戀了呢。」黃瀨涼太笑著對空氣說。
  黃瀨涼太之所以加入籃球部,不外乎是對青峰大輝的崇拜。
  『好想超越小青峰、好想超越小青峰、好想超越小青峰……好想超越小青峰,讓小黑子看著我。』
  不知不覺間,黃瀨涼太對青峰大輝的憧憬,因為認識黑子哲也後,變調了。仍然想要贏過強大的青峰大輝,但初衷不見蹤影。
  最終,黃瀨涼太依舊輸給青峰大輝,無法成為黑子哲也的光。

  「小黑子怎麼會過來呢?」
  黃瀨涼太丟下手中的籃球,步調愉悅的走到黑子哲也的身旁。黑子哲也頭一歪,似乎困惑對方的提問。
  「不能過來嗎?」
  「我不是那個意思--!」
  黃瀨涼太有一瞬間想要咬掉自己的舌頭。
  「嗯。」
  黑子哲也一如往常平靜的回應。
  沉默在兩人之間擴散,黃瀨涼太不知所措起來,平時能言善道的他忽然不曉得該說什麼,直到瞥見黑子哲也胸前象徵畢業生的假花。
  「啊啊、小黑子你在這裡等我,我馬上回來。」
  「等……」
  黑子哲也來不及攔下黃瀨涼太,他原本打算說的話語也被迫吞回肚子裡。
  --等一下,我就要離開學校了,黃瀨君。
  天空藍的眼瞳望著黃瀨涼太的背影,黑子哲也悠悠的長嘆,從書包拿出紙筆,將寫滿歉意的紙條壓在籃球下後,轉身離開。


  黃瀨涼太衝去買了小小的花束,打算送給黑子哲也當作畢業賀禮。
  他有好多好多的話想要對黑子哲也說,例如他喜歡他、想和他交往,不過目前只想跟對方說,升上高中後再一起打籃球吧。
  --到時候一定會成為你的光。
  --我發誓。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秋瀨碎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