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是Shia【龍生九子】衍生文。詳細人設

※內有腐向/女性向CP,捷豹x沙夏。

 

Chapter.zero

  少年隨著鞦韆的擺盪一次又一次的蹬地,似乎愈來愈接近清澈到像幅畫的藍天,夾雜花香的微風拂過少年白金色的髮絲,涼爽得讓少年愉悅地瞇起眼睛。
  「沙夏少爺,原來您在這裡。」
  一個穿著長裙的中年婦人匆匆忙忙走近中央大樹。少年停下鞦韆,將目光移到來者身上,笑著站起來。
  「莫妮卡,抱歉,我遲到了嗎?今天天氣太好了……」
  「沒事沒事,是因為伊莉莎白小姐提早到了,所以老爺和夫人希望您趕快前往大廳去接待而已。」
  莫妮卡蹲下身子幫沙夏簡單打理一下儀容,雙眼充滿慈愛地用手帕輕輕擦拭他的臉。
  「嗯,我知道了。」
  沙夏點頭,跟著莫妮卡身後準備離開花園,不時回看天空幾眼,由衷的讚嘆它渾然天成的美麗。
  那天,是沙夏十五歲的生日。
  也是改變他寧靜人生的暴風雨前夕。

  沙夏出生於英國某個略為富裕的古老家族,是個被家人捧在掌心上的少爺。雖然現代並不像過去般注重身家背景,但是依舊有著無形的特權,即使沙夏一家非常低調。
  從來沒有想過,平時茶餘飯後閒聊的戰火會在沙夏生日隔天突然無情地延燒到他的家鄉,具有歷史價值的華美宅邸頓時變成破爛不堪,滿地盡是玻璃或昂貴瓷器的碎片。
  軍隊尚未攻打進屋子前,沙夏被家人藏在宅內某處不起眼的暗房,只能透過厚實的門板隱約聽見外頭令人驚心的槍聲和慘叫。
  沙夏年幼的心因為不停被撕裂著,他緊緊摀住自己的嘴巴,不敢發出任何聲音,縱使眼淚弄濕雙手,也沒有鬆開。
  他想起莫妮卡將自己要關上暗房的門之前,含淚握住他的雙手,眼角的皺紋似乎增加不少。他們都知道,這說不定是最後一次相見了。
  「沙夏少爺啊,您一定要活下去,就算只有您也好。這是老爺、夫人和我們僕人的願望。」
  莫妮卡離去前這樣說,沙夏除了應聲「好。」之外什麼也做不到。
  於是沙夏想著絕對不能讓他們的犧牲白費。
  一定要活下去。

  將耳朵貼在門上,沙夏仔細聽著外面的聲音,淒厲的哀嚎逐漸轉小,取而代之的是嗶嗶剝剝、間斷的木頭爆裂聲。
  門板和週遭的溫度慢慢升高,反應過來的沙夏瞬間臉色刷白。
  「慘了。」
  沙夏暗叫。他趕緊衝出躲藏地點,外面果然已經變成一片火海,灼熱難耐的空氣和濃煙讓沙夏呼吸的同時,喉嚨和鼻腔感覺到陣陣刺痛。
  走了一段時間,明明是自己的家,沙夏卻已經分不清楚東西南北,只能拚命張大眼觀察四周,推測自己身在何處。
  啪搭啪搭。
  肺部難受到快要燃燒起來似的,偶爾踩到幾灘水窪沾濕沙夏的褲管——雖然混合在熱空氣裡的腥味讓他十分明白那些絕非真正的水。
  忽然沙夏瞧見不遠處依稀有人影晃動著,而且貌似手拿步槍,往自己的方向移動。
  腦海閃過「難逃一死」四個字,深深的絕望霎那間籠罩全身,身體累積的不適頓時襲來,沙夏兩腳無力地跪下。
  「誰在那裡?」
  人影喊道,稍微帶著戒備的味道。而沙夏,沒有反應。
  當那個人影慢慢走近他,沙夏也只是傻愣愣的抬頭,遲了好幾秒才驚訝對方是個比自己大約年長兩三歲的少年。
  少年的眼神在看見沙夏的時候,退去了一些殺氣,多了一點遲疑。

  之後發生的事情沙夏每次回想起來,就會馬上去和另一個當事人分享,對方總是皺起眉頭要求面帶笑容的他趕快忘記——
  熊熊烈火中,眼前的少年將原本掩著口鼻的濕毛巾砸在沙夏的臉上,甚至拔出防彈背心上的備用手槍甩了過去,映著火光的手槍在地上轉圈,碰到沙夏的腳而停止。
  「會用槍吧?要死要活,你自己決定。」
  穿著防彈衣的少年轉身,似乎要去別的地方看看。
  那個時候,沙夏像是被什麼東西附身般,顧不得腿上的毛巾掉落到髒汙地面,快速地伸出手緊緊捉住少年的衣角。
  彷彿害怕少年就這麼離去。
  乾燥的嘴唇幾番顫抖,沙夏發出數個無意義的單音,才漸漸找回言語的能力。
  「……請你、帶我走。」
  回過頭來的少年立刻瞪大雙眼看著沙夏,表情傻得可笑。

  後來,少年果真帶著灰頭土臉的沙夏離開火場,當他們路過鏤空花雕的金屬大門時,沙夏忍不住再瞄幾眼被大火吞噬的家。
  「少爺,你在磨蹭什麼?」
  瞥見沙夏停下腳步,少年只是冷冷哼了一聲。
  由他說出的「少爺」聽起來異常刺耳,沙夏抿抿唇,不再回頭看烈火中的建築殘骸。
  「不要叫我少爺。」
  「喔?」
  少年回應的語氣依然有著輕視,外加些許的冷淡。
  「我有名字的,我叫沙——」
  「名字什麼的不重要。」
  少年打斷他的話,突然從口袋裡掏出一包菸和打火機,自顧自的抽起菸來,而後往沙夏的臉上吐出一口煙,嗆鼻的氣味讓他咳嗽不已。
  「少爺,真正的名字或是姓氏這種玩意兒,不必告訴我。」
  沙夏一臉茫然的看著少年,不太能理解對方話的含意。另外,他懷疑是不是自己的錯覺,那雙深邃的藍眸似乎一瞬間閃過寂寞。
  嘴巴張張合合幾次,欲言又止,沙夏不曉得該說什麼。
  「……那,我要怎麼稱呼你?」
  「我的代號是捷豹,你這樣記住就行了。」
  少年如是回答。

 

-Chapter.zero、完

 

這裡是碎蓮。

大刀闊斧的將《莫琥‧伯里斯》格式化,變成現在這篇《羈絆》。

篇名有可能會改,只是可能(?

這一章節被我三修啊三修,筆記本都不知道被我自己撕掉多少頁了(抹臉

真的很久沒有這麼專心去架構一個世界,我檢討。(下跪

希望看過的大家能留個小感想什麼的,那將會是我寫文的動力。

這篇文章,我非常重視。真的。

所以會寫得很慢、很慢……不過後期會加速,因為後期是我開坑的主要原因。(你#

如果願意等待我龜速填坑的人,我真的愛你們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痛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秋瀨碎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