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是Shia【龍生九子】衍生文。詳細人設

※內有腐向/女性向CP,苑節x離聞。

※我流的半架空(?)偽☆遊戲設定,詳細。與正篇無關。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角色崩壞大概有。辟隙搶戲,苑節影薄。←

※假想☆BGM,「Yiruma - Love me」,請點這裡

 -

  辟隙的封印解除,意味著龍之九子應該脫離凡人肉體,重回天上。
  必須和相處模式好不容易好轉的宇苑節分開,若離聞總覺得內心哪裡開始隱隱作痛著。

  「喂,你都要離開了,還不給我一張好臉色看啊,若離聞。」
  宇苑節拍拍若離聞的頭,果不其然得到對方的一個白眼,他笑了笑,不怕惹火若離聞似的又輕捏他的鼻子。
  「宇苑節,你在找死嗎?」
  「如此有精神的模樣才是我認識的若離聞,好了,你的兄弟們還在等你。」
  若離聞抿緊嘴唇,盯著眼前笑得燦爛的男人,低頭不知道思考了什麼,忽地轉身往自家兄弟的方向走去,停在離他們約數步之遠的地方。
  「各位,我……」
  才起個頭,若離聞就說不下去了,眼神左右猶疑起來,無法直視他們。其餘九子看著難得不乾脆的若離聞,相望而笑,並且有默契的推出辟隙當作代表。
  「螭吻。」
  辟隙柔聲呼喚若離聞,後者身子微微一顫,怯懦的抬起眼來看對方。
  「數千年了,你總是因為我的封印而自責。你說過,你願意捨棄一切來讓我重獲自由。」
  若離聞愣愣的瞧著鮮少多話的辟隙,隨後跌入了一個溫暖的懷抱之中。
  「已經足夠了,螭吻。」
  辟隙撫摸懷裡若離聞柔軟的金髮如是說。
  若離聞一時找不到自己的聲音,他握緊拳頭靠在辟隙方胸膛一會兒後,緩慢且小力地推開他。
  「辟隙,你的意思是……?」
  「你該為自己而活了,螭吻。」
  辟隙和藹的微笑讓若離聞忽覺視線一陣搖曳,他轉頭環視其他九子,大家都對著若離聞展現用各自鼓舞他人的方式。
  若離聞突然捧著肚子開懷大笑,他抹去眼角的淚水,用嘴型說了幾次無聲的「謝謝」,有幾個人笑著碎碎念說他沒誠意。

  「等我百年,各位!」
  若離聞向自家兄弟離去的背影大聲說完後,挺胸走到始終一頭霧水的宇苑節面前,身高相仿的兩人無需多費功夫便清楚看見對方眼中映著自己。
  「找我有事情?你的兄弟們愈走愈遠了喔?」
  「找你沒什麼事,只不過是我選擇留下來罷了。」
  若離聞成功讓宇苑節震驚的瞪大眼睛,那副傻楞楞的樣子不禁令若離聞想起兩人初次見面的時候,宇苑節也是這樣睜大自己美麗的鳳眼裝成天真無邪的平凡大學生。
  「到底怎麼了?」
  「我要留下來陪你啊,宇苑節。反正你們人類的壽命頂多百載,你死之後我再回去天上當我的龍之子,螭吻。」
  宇苑節薄唇輕顫,伸手抓住若離聞的手腕,略低的體溫讓若離聞明確感覺到對方的不安和驚恐。
  「……真的?」
  「騙你做什麼?剛剛送別時,真不曉得是誰笑的一臉燦爛——嗚哇!」
  若離聞還沒將調笑宇苑節的話語說完,就被對方緊緊抱住。兩人體格的差異讓若離聞偷偷的腹誹起來,明明身高是差不多的,為什麼自己比對方纖細許多呢?
  「我以自身的演技為榮,若離聞。」
  「為什麼不趕快去競選影帝啊?你這傢伙。」
  宇苑節邊聽著若離聞的吐槽邊將下巴搭在他的肩窩,臉頰輕輕的蹭著對方的頸子。
  「就算只是宛如曇花一現,但是你心裡現在確實有我的存在空間,是吧?」
  「……嗯,你說的沒錯,宇苑節。龍可以活得很久很久,百年的光陰對龍而言就像是電光火石般迅速。」
  「我明白。」
  「等下的話我只說一次,給我仔細聽好了,宇苑節。」
  若離聞難為情的清清嗓子,紅潮緩緩的在他臉頰上蔓延開來,宇苑節雖然沒抬頭,不過隱隱約約看見他的耳根子也紅了。
  「宇苑節……我喜歡你。」
  「呵呵。」
  宇苑節低聲輕笑,張口咬住若離聞脹紅的耳垂,若離聞立刻驚呼,想要推開對方,卻反而被抱得更緊。
  「我也是,若離聞。」
  宇苑節將嘴巴貼近若離聞的耳朵,不自覺的壓低聲音,聽起來異常有磁性,若離聞的臉更紅了,甚至開始發燙起來。
  「若離聞,我喜歡你,正如你喜歡我。」 
  「……混帳。」
  若離聞語帶笑意的罵著,宇苑節也跟著笑了。

 

  雖然你只是我生命中短暫的過客,但我是你今生的歸人。
  我將會在你永眠之後的歲月裡不斷緬懷著你,這便足矣。

-BestEnd

 

※小後記

聽親友的感想,這篇貌似很甜?

但是我個人覺得一點都不甜啊,雖然苑節咬離聞耳朵的時候我HS了一下(變態#

好像是因為平時的文章都很悲情,於是這篇相較之下就超甜的吧。(笑

希望看過的人能給予我感想,那將會是我寫文章的動力。(跪下

 

事實證明,江山易改、本性難移。

我也只是被一本戰B的蒼紅同人誌虐到哭,於是立馬寫下BestEnd的日後談。

沒錯,日後談是虐的。(大笑

 

-以下是BestEnd日後談,虐有之。請小心食用。

 

 

 

 

 

  春去秋來,時間逐漸在宇苑節身上留下無法抹滅的痕跡。雖說大禹血統讓他比一般同齡的人健壯,但是依然會老去,更甚者,死亡。
  若離聞時常盯著自己青春仍然的身軀,不自覺地和宇苑節緩緩改變的外貌相比。
  「我可以陪著你年老的,宇苑節。」
  若離聞曾經在宇苑節步入中年的時候,這樣開口說了。對方只是大笑幾聲,笑聲中已經少去二十來歲時的銳氣。
  「你維持這樣就好,若離聞。這樣我才不會,意識到時間的流逝。」
  於是若離聞再也不在宇苑節面前提到年紀,不過他有時會想著,這樣自己為什麼要留著凡人肉身?
  人類的肉體終究會衰老,若離聞只是偷偷使用身為龍之子的力量,讓自己永遠停在年輕的時間點。
  卻令人更加悲傷,罷了。
  所以,當宇苑節在自己眼前昏倒進而送醫,若離聞只覺得心臟那邊開始發冷,蔓延到全身上下。
  若離聞感覺到自己的精神狀態似乎不太穩定,就像久遠以前,讓辟隙被大雨封印的那場暴走前夕。
  那次的暴走帶走了辟隙,可是辟隙現在已經回到自己身邊。而這次,就算沒有暴走,宇苑節說不定也不會回來了。

  醫院VIP病房的滿滿純白刺痛了若離聞的眼,他突然想念起外頭曾被他唾棄過的五光十色。
  「不能有朝氣一點嗎?這個地方……」
  「這裡是醫院啊,若離聞。」
  宇苑節瞧著若離聞動作靈活的削著蘋果,笑瞇了眼,對方年輕的模樣讓他忘記現在的自己半入棺木。
  「啊,若離聞,我想吃看看削成兔子的蘋果。」
  「你的要求真多。」
  若離聞咂嘴碎語一番,但依舊聽話的削出幾片兔子蘋果。
  向來都是這樣——對彼此的要求抱怨,但最後還是默默的去做了。宇苑節是這樣,若離聞亦然。
  他們沒有口頭上承認過對方,連「喜歡」也只在當年說過這麼一次。
  宇苑節知道讓若離聞親眼看著自己年老、而自己則看不見他的老態是件既殘忍又不公平的事情,或許只是勸他別再愛上人類。
  當然宇苑節也不否認他真正想要表達的是「若離聞只可以愛上我一個人」,這種如此自私且充滿佔有慾的想法。
  嘴裡嚼著若離聞特地削的兔子蘋果,耳邊是若離聞的碎碎念,宇苑節忽然愉悅的笑了。
  他覺得此生相當圓滿,唯一的遺憾大概是他將要從若離聞身邊離開了,永遠的。
  「哪,若離聞。」
  「做什麼?」
  若離聞沒好氣的回應。輕輕抓住宇苑節伸過來的手,宛如樹木一樣乾燥枯槁的觸感讓他的眼神流露出淡淡哀傷。
  「別來找我。」
  「啊?」
  「我不敢奢求你不會忘記我。但是,我求你別來找尋我,無論是靈魂還是相似的身影……『宇苑節』死了就是死了,不會有第二個『宇苑節』了。」
  若離聞還沒回神過來,宇苑節便已經撐起身子湊近他。在嘴唇相疊後幾秒,若離聞才慢慢閉上雙眼,眼角靜悄悄的流下淚水。
  當宇苑節不再柔軟的嘴唇滑開,從若離聞的臉頰擦過,頭顱就這樣置在他的肩上。
  若離聞重新執起宇苑節不知何時鬆開的手,並與其十指相扣,哪怕對方沒有反應也緊緊握著,感受著手中體溫的消失。
  「我答應你,宇苑節。我以螭吻之名發誓,絕不去找你。」
  「然後,永別了。」

 

  雖然你只是我生命中短暫的過客,但我是你今生的歸人。
  我將會在你永眠之後的歲月裡不斷緬懷著你,這便足矣。

-日後談、完。

 

※再一個後記(?

靈感大神永遠都來的很莫名。(真心

但是我不否認我的確抒發到我悲痛萬分的心情←

寫完之後可說是海闊天空,但也瞬間沒有朋友了(爆笑

題外,粗體字的部分意外的萬用。(笑笑

最後我一定要說,死亡是苑節和離聞必定面對的課題。

時間軸拉長,正常的結局就會是這樣。

……就像DMMd中的クリ蒼一樣。(不要廚#

但是我保證,苑離在永別之前,是非常非常幸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秋瀨碎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