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是Shia【龍生九子】衍生文。詳細人設

※內有腐向/女性向CP,辟隙x離聞。


  自記憶復甦,若離聞因無法自制的體質而在他人面前裝得很怕水,連洗手都是先沾濕毛巾,盡量讓自己不會接觸過多。
  最好是有這麼怕水的人類。若離聞心想。

  炎炎夏日,彷彿要將萬物烤乾的天氣令人恨不得泡在冰涼的水中,當條自在的魚兒。但是對於真的有魚尾的若離聞而言,即使想要沖個涼也是妄想,除非他回到自己的住所。
  於是,若離聞只好有些憤恨的瞪著天上的太陽,躲在室內或是陰影處,避免遭到毒辣的陽光直射,有免費冷氣的圖書館理所當然變成他最常去的地方。
  不過這個季節比起炙熱的太陽,更使若離聞心生厭煩的,便是午後有一場、沒一場的雨。如果是小雨,撐個傘快速回家還不會怎樣,就怕是場縱然撐傘,身體也會濕了一半的大雨。
  ——正如現在外頭的滂沱大雨。
  剛準備回家卻被迫回到圖書館裡的若離聞眼神中的憤怒,宛如下一秒會竄出火苗,燒乾所有雨水。
  幸好這時的大雨來得快、去得也快,若離聞翻了半本書雨勢便漸漸弱去,只剩處處可見的水窪證明曾經有雨。
  以防萬一,若離聞仍然撐著隨身攜帶的摺疊傘,用比平常還快的速度走著,刻意走沒什麼人會經過的小路,恨不得自己會瞬間移動。

  人生總是很有多意外,例如剛才的大雨,又或者是住處明明就在眼前,但被路過的車子濺起來的水波及到,所以變成路旁擱淺的一條人魚。若離聞邊拾起褲子碎片邊在心中暗罵,今天真不是他的日子。
  雖說要變回人形頗簡單,不過在這種空氣中也含有不少水分的地方,難度就上升許多。若離聞擺動魚尾,照眼的金黃魚鱗閃爍著,所幸天色已晚且路邊沒有店家,他的存在並未被別人察覺。
  現下只能請同為九子的兄弟幫忙,然而除了兄長辟隙,其他人並不會知道自己身在哪裡。若離聞陷入莫名奇妙、只有他自己明瞭的內心糾結中。
  懊惱了幾分鐘,百般無奈之下,最終若離聞仍然默念著辟隙的名,期望對方出現援助他。
  辟隙沒有辜負若離聞的希冀,沒多久便現形於他面前,如墨的黑眸盯著倚牆而坐的若離聞,後者努努嘴不知從何說起,俊秀的臉蛋泛起粉粉的紅。
  「……我沒辦法回家。」魚尾晃了晃,輕輕拍打地面,以行動向對方說明自己的情況。若離聞不太敢抬頭看自家兄長,耳根子似乎也紅了。
  『嗯。』辟隙彎下身子,現在的他不是虛影,而是可觸碰到的分身。
  辟隙蹲下後眨眨眼,毫無預警撫摸上光滑的魚尾鱗片,果不期然嚇到魚尾主人,若離聞全身明顯僵硬,似乎在要不要反抗之間猶疑。
  見二弟的反應,辟隙嘴角微微上揚,笑的很輕、很輕。只是彼此距離很近的若離聞依舊聽見兄長的笑聲,表情複雜了起來。
  似乎摸夠的辟隙伸出雙臂,不費吹灰之力就橫抱起思緒神遊去的若離聞。
  突然被抱起的若離聞再次驚嚇到,馬上回神瞪大雙眼瞧著辟隙,對方一頭霧水的看回去。若離聞口微張,卻沒有說話,隨後尷尬的移開視線,手撈起辟隙垂在胸前的長髮。
  『怎麼了?』辟隙問。
  「沒什麼。」若離聞答。
  金色魚鱗微微刺著辟隙的手掌,不會痛只是感覺癢癢的。辟隙憶起剛剛滑潤的觸感又有點想笑,不過他忍住了,任由若離聞紅著臉玩弄自己的黑髮,安靜的將人送到目的地。



※完


※附圖:【原創】【九子】做人和凡事都需要淡定【腐注意額】

 

後記(?

這裡是碎蓮,姓氏為秋瀨。
雖然這篇不長,但是我糾結了三個小時多。(不忍說自己)
因為抓不太到設定,時空背景什麼的和個性都(ry
希望Shia桑不要打我,我知道錯了。(下跪
\我愛離聞/\美人魚王子我的嫁/
另外我絕對沒有忘記大哥叫辟隙←
(我為什麼以為他叫辟邪?)(問你啊施主#

結果在修文的時候又糾結了一下。(撞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秋瀨碎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